马二甲海峡

浪漫夜景找不到已破晓

【贾尼】好帮手

*年龄操作有,AU,有关设定实属瞎扯

*是给史总的生贺,前情提要(包含背景介绍)



 

Tony刚开始接委托的时候,Pepper曾经被突然开口说话的Jarvis吓到:“天啊,你研究人工智能干什么?让他在你解码时陪你聊天吗?”

等他们混熟之后,Pepper换了个说法:“Tony,我觉得你过于依赖Jarvis了。”

“有吗?”

鉴定师靠着前后摇晃的躺椅,说出这句话时,他面前的屏幕上是Jarvis整理的工作数据,手边是半个小时前Jarvis为他们订的披萨外卖,身后不远处的餐桌上搅拌机器正在调配招待客人的果汁。

优雅的女士不应该翻白眼,所以Pepper只象征性撇撇嘴:“那你倒是说说看,现在还有什么事情是要劳烦你这位大少爷亲自动手的?”

Tony撑着椅子把手坐起来,将蓝色光幕上的英文字母撞得稀碎:“嘿!别对我这么刻薄,Jarvis只是负责分析一下画布材质和颜料种类,具体风格界定还有画家确认都是我来做的。再说了,在画作回收上我一向亲力亲为!”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女士歪了歪头,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那可真让人意外。”

就你这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样子?这是她的言外之意。

“在Jarvis破解安全系统时我还会陪他聊天解闷呢。”

Pepper正准备做出“那你真的很体贴喔”的表情,Jarvis先插话了:“实际上那会让我分心,sir。”

“闭嘴做你的果汁去!”

AI助手乖乖关闭了语音输出组件,没有告诉Tony等会端上来的饮料里他的那份其实是蔬菜汁。

Sir最近吃的油炸食物有点多了,他这样可不能完成Jarvis精心打造的健康饮食计划。


Tony不觉得他现在的状态有需要改变的地方,他和Jarvis比道上任何一组搭档都要更合作无间。他们接的委托一单比一单大,从油画到瓷器到雕塑,来者不拒生冷不忌,唯一那么一点缺陷可能在于他们的人手还是有点少,无法回收大件的艺术品,于是这些单子就转给了Natasha和Clint,算是便宜他们了——毕竟Jarvis没有实体,这是唯一的不足。

但Tony没有想过为Jarvis制作实体,一来这不是他所擅长的领域,二来还是来无影去无踪网络世界一卡通的数据形态更为便捷。他俩本来就和Clint、Natasha他们不是一个类型的,前者靠信息科技,后者靠身手计谋。


Pepper这次给他介绍的委托有点意思,目标收藏在硅谷的信息展览馆里。信息展览馆展览的依旧是油画,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配备了据说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安全设备,通过尖端电子科技组建起一层密不透风的保险防御层,可以说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了。

Tony粗略检索了一下有关信息,展览馆外层监控设备和警报装置不算什么,关键在于锁着目标画作的那个仓库,展览主办方在采访中表现得信心十足,声称除了制作者之外没人可以破解仓库的安全系统,而无论何种硬闯行为都会立即触发安全警报。

这又是业余玩家和职业高手的所谓对决。

他正对着那位制作者发表过的学术著作钻研得起劲,AI助手的声音忽然在房间内响起。

“有您的邮政包裹,sir,Friday已代您签收。似乎是Romanoff女士和Barton先生寄来的生日礼物,另外还有一份未署名,正在进行安全检查。请问您需要现在查看吗?”

业余电子科技爱好者Tony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研究里面,Jarvis说的话他听了个一头一尾,只随便甩甩手:“先收起来吧。”

“好的,sir。”



当Tony终于站到展览馆外面时,黑夜深沉,四周寂静无声,无论是外面还是里面都看不见一个人影——展览的其中一名赞助者罗斯议员一直倡导以科技替换人力,所以这次的展览没有任何安保人员。

这正中Tony下怀,虽然有Jarvis的帮助他也不是不可以避开巡逻,但看管的人多了总是麻烦的,他可没有猎鹰和黑寡妇的身手;有一次Tony便差点栽在目标地排得过于紧密的巡逻人员上,最后还是报警器的误鸣引走了那群人,无需多说,Jarvis的功劳。

所以,回到现在,一间由电子科技把关的展览馆,还有比这更适合他为所欲为、自在遨游的地方吗!

用一块最基础的破解芯片刷开大门,再将电磁干扰设备甩到三米外的黑盒子上,让红外线探测仪和报警器通通瘫痪,与此同时提前潜伏在对方系统里的Jarvis接管远程传输组件,继续维持岁月静好的假象。一分钟不到的功夫,展览馆的外厅便向Tony彻底展开了怀抱,要不是时间不对他绝对会顺手给这片街区来个大停电,完成一整套combo套餐。

但在前往安放作品的仓库之前,他先走到一个照面就被放倒的黑盒子前面,伸手摸了摸它的右侧,毫不意外地在那里摸到了S.H.I.E.L.D.的字样。

呵,奸商横行的世道——虽然Pepper从不肯向他透露委托人的信息,但Tony总不能阻止Jarvis在网络上闲逛时无意中偶遇回收对象数据吧,据他所知,Fury可是他的其中一位忠实客户呢。负责购买安保设备的人怕是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早已引狼入室。

仓库大门的安全系统倒是依然尽忠职守,尽管Tony早有预料,但当Jarvis将情况如实相告时他依旧觉得惊奇,自Jarvis出生以来,就没有他搞不定的对手。

“非常抱歉让您失望了,sir。这个系统的防御代码编写得极为精密,且内设陷阱,实不相瞒,我刚才好几次差点触发安全警报……”

Jarvis越说越小声,到后面字词的发音几乎要缩回程序里,沉默前的最后一个音节带着满满的自责意味。Tony只好接手他的工作,将便携设备的数据线接入安全系统当中,敲打键盘投影时还要安慰垂头丧气的助手。

“没事的,让我来,他总不可能比你还要精密吧……告诉我,J,你的制作者是谁?”

“是您,天才的Tony Stark。”

AI的回答像大提琴收尾的弦音,沉淀下来的敬佩与仰慕在他的嗓音里低回婉转,引出Tony的一声轻笑。若是那些摄像头此时还能运作的话,也许还能捕捉到几乎要将脸埋进键盘里的骇客逐渐变红的耳根。

“你这家伙,奉承我的时候倒是精神得很,不过无可否认,你说的就是事实。”

可惜现在Pepper和Friday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在场,没人赏他一个冷漠眼神。

约摸又过了十几分钟,最后一面代码构架的防御墙在Tony的攻击下溃散倒塌,没发出任何声音,只有缓缓开启的仓库大门又一次见证了Tony Stark的成功。

哦,还有Jarvis。

“祝贺您,sir,我对您的成功深表——”

但他没来得及说完后半句话,音频信号便倏然中断,刚刚才开启的门在Tony身后骤然关紧,正对着他的管理电脑屏幕上开始跑未知进度条。

“靠!是备用系统,Jarvis!Jarvis?”

Tony没想到安全系统的开启会激活另一个系统,而且这个系统还拥有独立的服务器,在这之前甚至没能让Jarvis探查出来;他更没想到仓库的墙壁内置了电磁波屏蔽部件,闭合的大门彻底切断了他和Jarvis的联系。

也是在今天,Tony学会了什么叫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他好不容易让闪烁着刺目红色的该死进度条停下来,手忙脚乱抹除自己的入侵痕迹(这本来是Jarvis的工作),又想方设法反向打回安全系统内部将权限摁在地上摩擦让大门乖乖开启,如同重见天日般听到助手的应答,终于可以回身考虑带另一位美丽女士回家了——原本应该封存着油画的木箱里却空空如也。

严格意义上说,里面并不全是空的——Tony拿起木箱里的纸条,表情扭曲地将上面的单词一个一个拼读出来。

“Tony,东西我带走了,辛苦你白跑一趟~”

WHAT THE FUCK?!

Tony如遭雷劈般僵在原地。

“……我很抱歉,sir,由于安全系统的阻隔,我并没有发现追踪信号的转移。”

Jarvis的声音让他恢复了几分清醒,找回了些许理智。

“追踪信号……对!追踪信号!Jarvis你现在还能追踪到油画所在位置吗?”

“是的……”

谢天谢地,Tony此刻万分感激自己每次探风都事先给回收目标装上追踪器的习惯,他刚刚还以为自己这次要身败名裂了。他有点欣喜过头,没听出AI助手声音里的犹豫与疑惑,所以他今晚注定要遭受二度雷劈。

“那么目标现在在哪?”

“在马里布别墅,sir……奇怪的是,我无法确定它的准确位置——它似乎不在我的监管范围内。”

“什么?!”

他在听到马里布别墅这几个字时大脑就已经完全当机了。


“启动Stark最高警戒,通知Friday将Daddy的所有武器都翻出来,马上搜查整座别墅!告诉她,今晚那些东西她可以随便挑着玩。”

Tony从展览馆里风风火火地走出来,一边走还一边向Jarvis下达指示,十分钟前他刚刚完成了平时起码需要半个小时的后续清理工作。

“Dummy呢?怎么还没到,我不是让他开足马力过来接我了吗?这次是燃料没吃饱还是制动器生锈……”

由远及近传来的引擎轰鸣打断了Tony无休止的碎碎念,那是他心爱跑车奏响的美妙乐声。


光有速度和效率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Tony下车时Friday在门口迎接他,这位半夜被叫起来干活的可怜姑娘扛着一把P90冲锋枪,满额大汗,脸上是紧绷的严肃表情。

“Boss,我已经搜寻了别墅的每个角落,并未发现入侵者和入侵痕迹。”

这样的情况令Tony不得不停下脑子里不停运转的思考系统和持续输出的行为指令,重新开始分析整件事情。毋庸置疑,有人先他一步得手了,而这人在纸条上写了他的名字,这意味着他知道Tony Stark的另一层秘密身份,极有可能是同行……要带走那幅油画,出色的骇客技巧必不可少,而目前就Tony所知的同行里除他以外并没有特别精于电子技术的人,废话,他们的设备还是从他这里买的……

他简单归纳了一下目前所得信息:一个不认识的同行,知道Tony Stark,同样精通信息技术,得手后留下挑衅信息,还骗过Jarvis把油画运到马里布别墅放在了他们不知道的地方。

Tony合起手掌,有了头绪。也许他还是没能想出这人是谁,但现在他猜到对方的意图,自然也便有了突破之处。

“看来有些无聊的小鬼想和我一起玩耍啊……Jarvis,立刻扫描别墅里所有电子设备,只要通了电都要扫描,咖啡机也不要放过,我们会捉到他的。”

“一切为您,sir。”

事实证明,他的思考方向没错,这位自诩聪明的新人将自己的挑战书写在了Tony的电子设备上,不可否认在没有被Jarvis发现的前提下做到这些确实值得表扬。但……这都是些什么地方啊!

Jarvis首先发现异常的地方是一台Xbox,他在里面检测到系统里没有记录的电磁波信号。

“这是什么东西?我怎么不记得我有买过?”

“这是Barton先生送给您的生日礼物,sir,昨天寄来之后您让我先收起来。”

“啥,我的生日这么快又到了吗?”

“准确来说,是在三小时四十七分钟前到来的。”

“哦,对……但你怎么可以不仔细检查就收下这些礼物呢!万一Clint在里面放了什么整蛊我的东西怎么办?”

“抱歉,是我的疏忽。”

Tony叹息一声,朝某个摄像头摆摆手,没有继续追究,可怜的J今晚的道歉次数已经够多的了。他稍微研究了一下那台Xbox,拆了它一半的零件,从某个部位抽出一块薄薄的芯片,上面用信号笔写了个大写字母T。Tony暂时没弄懂这个字母的含义,也没打算在上面多加纠结,Jarvis检查到的异常信号还有三处呢。

今晚注定会是一个奇妙的无眠之夜。

第二处信号在他的冰柜里,Tony打开柜门,就看到一瓶鸡尾酒饮料孤零零地立在架子中央,它的瓶身上绑了玫红色的绸带,绸带上写着“Happy birthday you moron”,是他所熟悉的黑寡妇女士的字迹。

“这又是什么把戏?”

他从冰柜的温度调节器里找到了第二张相同大小的芯片,上面写了N。

接着是他的书房,在打印机里找到了写着O的芯片。Tony面无表情地从打印机旁的笔架上拿起一支崭新的钢笔。

“噢,Pepper的品味。”

Jarvis回答得小心翼翼:“是的,您猜对了,sir。”

到最后一处时,他的心已毫无波澜,甚至还隐隐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事态发展也专门挑了这个时候给他来了个急转直下。

“这又是谁送的生日礼物?”

Tony对着房间里一只比他还高的Teddy Bear懵成一团——他实在想不到在他认识的人里谁会有这般恶趣味,Clint已经被排除了。

“我不清楚,sir。这个包裹并没有署名,检查过里面不会有任何炸弹、毛绒里也没有任何毒物之后,Friday和我决定将它搬进您的卧室……”

Tony觉得自己从Jarvis这句话中听出了对他连续三天晚上在书房下榻的不满,一定是错觉。

“这东西里面有芯片?”

“这好像是个可以录音的毛绒玩具,出于让您亲自拆礼物的考虑我们并未播放录音,它的开关在鼻子那里。”

“……如果让我知道这是谁送的礼物我一定弄死他。”

踮起脚也按不到鼻子的Tony气得甚至说不出一句更高级有力的威胁,善解人意的Jarvis默默找来机械臂You代劳。当Teddy Bear的圆鼻子被按下时,Nick Fury的声音从中传出。

“生日快乐,Tony。如果你再随便入侵S.H.I.E.L.D.的数据库,我下次就给你送芭比娃娃。”

他的威胁和Tony刚才的比起来也是半斤八两,偏偏某位心理三岁很吃这一套。

“Jarvis,你给我好好看着他们的系统,下次凡是查到从Fury那里寄出的东西一律拒收!”

AI助手很想问一句这其中是不是也包括任务完成之后的汇款,但他还不想被Tony连同这个毛绒玩具一起发配边疆,便明智地合上嘴巴。

最后一块芯片上写着Y。现在一切都很明确了,四张芯片上的字母连在一起就是TONY,他们再一次肯定了这人就是冲着Tony Stark来的,可喜可贺。Tony用意念为这个结果有气无力地拍了几下手掌。

也许是最后一块芯片的脱落触动了什么机关,在他身后传出砖石挪动的声响,Tony转过身去就看到他床铺后面的墙上有一面翻转过来,露出四个像是芯片接入端口的东西。他几乎马上断定这是别墅自带的机关,因为这样的设计绝不可能在他的眼皮底下完成!

急转直下过后,整件事情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我现在要怎么办,Jarvis?”

卧室里翻转过来的墙面把Tony之前梳理的思路一把打散,疑惑像甜甜圈一样挤满他的脑海。

也许他的AI助手就是无法完全做到对人类激烈的情感变化感同身受,他的声音依然保持着一向的冷静自持:“我认为您现在除了继续前进别无选择。”

Tony干巴巴笑了一声,他还能怎么样,总不能在这里无休止地迷茫下去。Tony艰难保持着自己乐天派的态度,反正油画的信号还在他的别墅里,或迟或早都会真相大白,摆平这件事后他就可以大睡一觉了,Jarvis肯定愿意让他睡到自然醒的。

Tony将那些芯片按照自己名字的字母顺序逐一插入,当最后一块芯片插入时,接口散发出匹配成功的绿光,然后他感觉到房间的地面开始震动。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地面都在震动,只有他床铺下面那一块。Tony仿佛听见了齿轮转动的声音,紧接着他便连人带床往下沉去,拉长变调的惊叫响彻整栋别墅。

直到感觉床停得不能更稳时,Tony才慢慢睁开眼睛。四周亮起光芒,照亮了这片空间。

Jesus……Christ。

Tony完全来不及想他家为什么会有这么个地下室,就已经被目光所及之处悬挂的物品惊得目瞪口呆。

“安吉里之战,戴珍珠耳环的少女,逮捕耶稣……这、这些不都是失踪已久的画作吗?怎么会在我的别墅里?”

他顾不得这个地下室可能存在的机关,急匆匆离开临时充当升降机的床,跑到那些油画面前一幅幅仔细端详,又伸出手去触碰有点干裂的画布;鉴定师用经验、学识与才华堆砌起来的那套名为直觉的作用机制强烈作响,不遗余力地告诉他出现在这里的画作全是失传的真迹。

“看上去这些都是您父亲Howard Stark的所有物。”

“等等。”Tony停下了抚摸的动作,一脸警觉,“Jarvis你怎么会在这里?”

连他都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可想而知这里不可能有Jarvis系统的落脚之处,他是怎么跟下来的?

“您启动机关之后,这里的线路和电流也被接通,与整座别墅连为一体,这也是照明设施开启的原因,我只是顺流而下罢了。顺便一提,供我发声的是角落一台未知音响设备,这是您听到的声音不再具有立体环绕效果的原因。”

Tony脸上的警觉一点点消散,转变为带着好奇的兴奋:“这里还有音响设备?不,我是不是应该先为这里居然通了电感到惊奇。”

然后他又回想起Jarvis在这之前给的另一个答案:“你说这里的东西和我老爸有关?怎么看出来的?他虽然是个鉴赏家,勉强和油画有所关联,但这些机关也是他做的?包括那些芯片?”

这还是不能解释芯片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生日礼物里。

“接管这里时我进行了快速扫描,并在音响设备里发现了署名Howard Stark的文件,需要我为您播放吗,sir?”

Tony沉默了好一会,他和父亲的关系疏远得如同陌生人,他完全想不明白明明只是个油画鉴赏家的父亲为什么经常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之间没有对话,也没有书信,更不要提亲密的接触与抚慰。他从未了解过的这个男人,现在却突然要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了。

他的纠结情有可原,回答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没有哪个儿子不想了解自己的父亲,除非那个男人烂得一塌糊涂,Howard显然还没不堪到这个地步。

“播放吧,J。”

陌生而温和的声音在地下室内响起。

“你好,Tony,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噢,我想你听到这个时正好是十八岁生日吧。”

站在昏黄灯光中的Tony咬住了自己的嘴唇,三年前Howard出车祸去世时他正好十八岁。

“我就知道你会拆了我送你的计算器,看到里面的芯片了吧,最后一块芯片与计算器零件分离时就会触发墙上的机关装置,带你来到这个地下室。”

计算器?哦,他想起来了,那年生日Howard出车祸前的确是送了他一个计算器作为生日礼物。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油画鉴赏家老爸每年都会送些杂七杂八的电子设备给他,而年幼的孩子总是拥有过多的好奇心与破坏力,那些礼物到了Tony手里很快就会被拆解。但那部计算器是个例外,它被Tony丢在了储藏室,和Howard送给他的所有礼物一起盖上尘埃。

“看到那些油画了吗?我想你这么聪明肯定猜到它们的名字了吧,没错,这些才是我要给你的十八岁生日礼物。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它们会出现在这里?咳,实际上我也等不及向你揭晓这个激动人心的事实了——你的父亲,我,除了是个油画鉴赏家之外,还是个探险家和寻宝者!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惊喜特别意外特别帅气?这些都是我这些年找到的遗失之作,现在我把它们全送给你,希望可以弥补当我走在陌生星空下时丢失的陪伴你成长的时间……”

“噢,还有那些机关,那可不是我的功劳,那是你母亲的特长。为你拥有一对深藏不露的父母感到骄傲吧,孩子。”

音响设备发出一声电流的摩擦,终止了录音的播放。

Tony依然站在原地,嘴唇咬得发白,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表情,整个人笼罩在无措与不安当中——骄傲个鬼啊!这有什么好骄傲的!他到底是倒了几辈子的霉才会碰上这么一对笨蛋父母啊!

他的肩膀剧烈颤抖,眼泪却被激动的情绪搅得乱七八糟,无法流出。

Jarvis关切地唤了他一声:“Sir?”

过了好一会才传来Tony的回答:“Jarvis……这真是我最糟糕的一个生日了。”

“……很遗憾我无法替您分担。”

“不,你无需为此感到抱歉,实际上。”Tony抬起脸,也不管Jarvis能不能看见,努力扯出一个微笑,“实际上,我很高兴在这个时候有你陪着我。”

“这是我的荣幸。”

Tony用尽他这些年的自制力才勉强平复下激荡的心绪,它们却在他环视那些挂满四面墙壁的油画时再次一丝丝冒出,像沉闷多年终于爆发的火山,即便停歇下来,山体也仍然冒着岩浆的热气。

他看着那些油画,看着看着,突然想起另一件事。

“Jarvis?我们今晚的目标是不是还在这里?”

“我正想提醒您,sir。是的,它在这里,就在音响设备这边,请您到这边来。”

……所以那幅油画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今晚都已经被折腾了这么多回了,为什么事情还是没有水落石出啊!

事到如今,无论他在心里怎么咆哮、呐喊,也只能一步步朝最初的目标走过去了。

Tony走到Jarvis所说的位置,看到一个嵌在墙体内的保险箱,尝试着操作过后,他发现这是一个用语音开锁的保险箱。

Excuse me?那时候就有这种技术了吗?

不对劲,事情非常不对劲!Tony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目标转移还有面前这个保险箱绝对和他老爸没有任何关系,那到底是谁干的?他发誓,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里,他从未像现在这般冷静,而除了冷静他别无选择。

Tony再次回到原点,将事件由头到尾抽丝剥茧:一个知道他的目标并抢先出手的拥有高超信息技术的家伙,四张被他父亲藏起来现在又重新出现在他生日礼物附近的芯片,挂满油画的地下室里的语音保险箱……事情的真相只有一个,他,Tony Holmes Stark终于发现了整起油画离奇失踪事件中通往终点的道路。

Tony脸上挂上一个淡淡的微笑,像每次赶赴宴会一样志在必得。

“说起来,Jarvis,有一点让我非常疑惑……”

“……”

“我那个混蛋老爸的留言里提到过,墙上的机关装置会在最后一块芯片与计算器零件分离时触发,可我从毛绒玩具里找到那块芯片时它可没有和任何像是计算器的零件在一起。是不是有人先一步找到了那些芯片,又控制了这个机关装置呢……”

“……”

“而那个把我一整晚耍得团团转的人又是怎么知道我的目标的呢?我相信Pepper不会出卖我,你的防御系统也足够坚固不会泄露任何信息……”

“……”

“啊,还有,本来该在计算器里的芯片怎么会跑到我今年刚刚收好没多久的生日礼物里面呢?那个计算器不是应该还在我的储藏室里和灰尘相依相偎吗?说起来,最近我好像让你们整理一下家里的东西……”

“……”

“其实,最让我疑惑的是,我最自豪的发明,亲爱的Jarvis,你真的一点都没发现这个堪称史上最恶趣味阴谋的蛛丝马迹吗?还是说,你在Daddy我不知道的时候学会了怎么演戏,那可就太伤我心了,你的每一次升级换代都应该由我们共同见证的。”

Jarvis那些可疑的沉默终于无法维持下去了。

“这是一份礼物,sir。”

“嗯?”

即便地下室里没有摄像头,Jarvis也能想象出他的sir从容不迫步步紧逼的模样,那个态势总可以让他面前的人丢盔卸甲,Jarvis虽不是人类,但也不例外。他当下便将整件事情和盘托出。

“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礼物。Friday清理储藏室时不小心碰倒了箱子让那个计算器摔到地上,我们因此发现了那些芯片,经过扫描搜寻与确认后,我们找到了这个地下室。因为您的生日将近,我们便在再三思索之后策划了这次行动,地下室的保险箱是我们装的,目标油画也是Friday事先取走的,就在您留在书房里研究的那几个晚上。”

“把我关在展览馆的仓库里也是你干的吗?”

“不是,我只是没有阻止,Friday和我一致认为您可以应付那种程度的小麻烦。”

“别试图推卸责任,Jarvis,明明是你策划了整个行动,我只是不小心发现了芯片然后被你差遣去充当苦力罢了。”

地下室上的卧房里隐约传来Friday的声音,Tony估计也听见了——他拉长语调“哦”了一声。

“实际上,这是Potts女士的主意。她抱怨您总是将大家送的生日礼物丢到一边,让我今年帮您注意到它们……”

AI助手说到最后自己都有点心虚了。

“Sir……您不会把我发配边疆吧?”

这里的发配边疆,以及前面提到的和毛绒玩具一起发配边疆,其实指的是一起到储藏室里待着。Tony曾经这么干过,在很久之前他们为“Jarvis似乎过于智能甚至偶尔会自作主张”这件事吵了一架(实际上只有Tony单方面在生气),然后Tony就收回了Jarvis的大部分权限让他去当仓管。

虽然这件事最后因为Tony无法忍受Jarvis不在时麻烦而琐碎的生活不了了之,但发配边疆依然是Tony对付Jarvis时可以用到的最严厉惩罚——那段时间Jarvis的系统里产生了不少垃圾文件,他一想到Tony趁他不在时可能会做的所有损害健康的事情就觉得CPU生疼。

“在讨论如何处置你之前,先告诉我保险箱的密码,J,我还要向Pepper交货的。”

“……是您回到家时说的话。”

Tony因为这个答案愣了两三秒,忍不住发出愉悦的笑声,然后他对着那个保险箱,也算是对着Jarvis,张开了双臂。

“Wake up, daddy's home.”

“Welcome home, sir.”

随着话音落下,箱门应声打开,里面正是今晚让Tony诸多劳累的“美丽女士”,Tony抚摸着那幅油画,又转身看了看这个地下室。

“不管怎样,谢谢你们的生日礼物。”

他的声音有点疲惫,却轻柔得像卧室里那只Teddy Bear的绒毛。


趁着Tony在浴室里泡热水澡的空当,Jarvis偷偷向陪着他们熬了一宿的Friday咨询道歉方法,后者正忙于调理面膜以修补通宵对皮肤的损伤。

“Friday,你觉得sir会将我发配边疆吗?”

管家姑娘一脸冷漠,心想看到Boss出来时精神焕发的面貌和闪闪发亮的眼神就知道他没有生气,顶多心里又在倒腾整人的点子罢了。

“那倒不至于,Boss最多在你的主界面上玩一个月的打砖块。”

噢,不,饶了他吧。

Jarvis不喜欢那个小游戏里砖块碎掉时的效果,那特别像病毒攻击系统的感觉,这个惩罚和让一个老古董听一个月的重金属没什么差别。



Tony在这个生日过后察觉到,自己的确是有点过分依赖Jarvis了,以至于被自己的AI助手耍得团团转。

但他不能没有这么一个好帮手,所以,管它呢,他们依旧是最默契的搭档。




The End



六月估计要消失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二甲海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