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二甲海峡

浪漫夜景找不到已破晓

【贾尼】好帮手

*年龄操作有,AU,有关设定实属瞎扯。

*炮儿大可爱生日快乐!




“你想听实话吗?若让我说,你比今晚展出的所有作品都要美。”

Tony堪堪托住那些细白的手指,在上面落下一吻,如不经意间扫拂而过的羽毛。再抬起头时,他朝面前的女士露出一个无可挑剔的笑容,精细量度的尊敬和欣赏落到天平两端,中间是一丝年轻人专属特权的讨好。他面前的女士身着一袭淡金色礼服,每一处勾勒都属于上乘之作,她的裙摆如流水泄地,色泽相似的长发顺着柔美的弧度从肩头滑落到后背,却仍有一小段背沟从发丝下延伸而出,消失在腰间收束的设计里;端庄,优雅,又不失魅力,她的确配得上这般称赞。

女士的笑容同样端庄优雅,她说的话却没了两人之间有几分虚假的礼貌。

“我真想知道你平时的空闲时间是不是都用在研究花言巧语上面了。”

“如果你愿意抽出时间好好评估一下我的话,为什么不为我引荐几位绅士呢,我很期待向你展示这段时间能力上的进步。”

Tony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框,依旧拿捏着自己的语句,似乎打定了主意,今晚要与这乖巧少年人的面具融为一体。Pepper多看了他一眼,眼神中经过层层掩埋的嘲笑从他那打磨光滑的面具上滑过,她挽起面前的手臂,引着他向远处的人群走去。


“Stane先生,请允许我向您介绍,Tony Stark,他在您的邀请名单上。”

与人相谈甚欢的Obadiah转过身来,视线扫过Pepper定在她挽着的男子身上,脸上的笑容瞬间加深,流露出更真诚的意味。

“噢,Tony,当然是你,你当然在我的邀请名单上,就像Howard一样。”

宴会主人说的话总是可以得到更多注意,周围的人将他口中的两个名字串联起来,马上便知晓了面前这位年轻人的身份,鉴定界的后起之秀,他的父亲Howard Stark也是一名油画鉴赏、鉴定大师,三年前在一场车祸事故中身亡。等这一连串的梳理完成,又有更多目光聚集到Tony身上——这是一场油画展览,哪些身份的人会成为主角自然不必多说。

“Tony你来得正好,我刚才在和Hammer先生聊油画的事情,他对今晚展览的其中一幅作品有点兴趣,相信你可以给他更多信心。”

年轻的鉴定师微微改变了嘴角弯翘的弧度,让自己看上去谦卑恭顺:“那就劳烦Obadiah叔叔带路了。”


那幅油画被安置在大厅东南角的展台里,角落幽静的氛围与暖色调的灯光吸引了不少过路人驻足观赏。Tony先是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心想不懂画的人倒是为这幅画安排了个好位置,然后他的目光才落在油画上面:画面中央是一名熟睡的少女,她倚靠在一块石头上,朝画外的人露出大片白皙的脊背,滑下的衣物有一半坠入一旁的水里,许是戏水乏了在湖边小憩片刻。

Tony的目光在画布上逡巡,时不时跃上边缘的画框,等到画中那片天地几乎要在他的目光中活过来时,他才从口袋中抽出一只手套戴在手上,转头看向静立等待的Obadiah。

“我可以得到触碰的允许吗?”

“当然,你自便。”

同样在旁等候的Hammer却因为这个询问挑起了眉头。但是Tony并未如众人想象那般抚摸画布或者画框,实际上,他只是让自己的指尖从一处绽裂擦过。

片刻后,他收回手臂,将脱下的手套叠好放回口袋里,结束了自己的工作。

“这是弗朗茨的作品。”他看向Hammer,“如果先生是现实主义画派的忠实爱好者,这幅油画会是一件不错的收藏品。”

“敢问Stark先生是如何确定的呢?恕我直言,你的鉴定方法让我十分疑惑。”

Hammer几乎是踩着Tony的尾音开口,再往前那么一点都会有打断别人说话的失礼嫌疑,他的脸也摆上显而易见的挑衅神色。

Tony看了一眼Obadiah,从对方那里得到一下带着笑声的拍肩,这才给出自己的回复。

“1871年,贝蒂尼街道。”

“什么?”

“这幅画的作画时间以及画布和颜料的购买地址,若Hammer先生对我的能力信心不足,可以在这之后再行验证,但我的建议是,最好在请另一位大师鉴定之前先行购入,毕竟机不可失。”

身后的Pepper没守住纷涌而出的笑意——这家伙总算忍不住露了些许本性。


心满意足的Obadiah和无言以对的Hammer离去之后,这个角落里只剩Tony和Pepper二人。Tony松了松领结,长吁一口气,仿佛刚才是什么九死一生的情境似的。Pepper没好气地捶了他一拳,伸手取下他的眼镜驾到自己鼻梁上。

“能力的确有所进步,不过却是Jarvis的能力。”

油画的扫描数据在她眼前不停滚动。

Tony很不客气地收下了她的赞许:“我和Jarvis是一体的。”

他抬起手臂晃了晃,灯光落在袖口的红宝石袖扣上,绽开花瓣一样的光华:“晚上好,Potts女士,请允许我再次向您今晚的美丽致以赞赏。”



Jarvis是Tony自己编写的AI助手,在见识过这个助手的智能程度之后,Pepper就觉得Tony的子承父业简直是人工智能学界的一大损失。有了Jarvis的帮助,省去对画布、颜料、画框鉴定这一部分的功夫,本身就对艺术风格拥有敏锐认知的Tony更是在鉴定界混得如鱼得水。

当然,Jarvis的本事远不止那么一点。



一年后。

“Jarvis,时间到了没有?”

Tony窝在布艺沙发里头,小口抿着咖啡,像是忽然想起某个纪念日一样,懒洋洋地朝空气发问。随着话音落下,一块巨大的虚拟显示屏从他面前的桌子上升起,大片地图中央有一个红色的光点在闪烁。

“您是指回收计划?如果是的话,那么,是的。从追踪器传回的信息推断,Hammer听从了您的意见当天晚上便做出了决定,因为油画的登记信息并没有返回Obadiah的公司安保系统。这之后Hammer进行了好几次转移工作,直到三个星期前,油画的位置信息停留在一处山间别墅。根据从Hammer公司调取出来的往期操作记录,我推断这就是转移的终点,如果行为规律演算结果没有出错的话,他对油画的关注数据将出现大幅度下滑。另外,那间别墅也被证实归于Hammer分公司的名下。”

“我猜你已经有别墅的内部地图了。”

“是的,我成功黑入了建筑公司的数据库,这次他们保留了客户资料。但安保信息还需要现场的进一步勘探。”

“OK……”Tony将咖啡杯放回桌面,“让Friday把我的装备拿来,这个夜晚不长了。”

Jarvis几乎是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但是sir,从这里出发最快也需要三个小时才能抵达目的地,恐怕今晚并不是最佳……”

“Jarvis——”

Tony拉长的语调盖过了AI的话语。

“把Dummy开出来,那家伙好久没吹过风了。”


是夜,某处山间别墅。

绳索借着夜色的掩护飞射而出,铁制的钩爪卡在别墅的墙头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在触碰墙面的瞬间,一抹亮色从钩爪上闪出,切断了报警器的线路,而这片墙头正处于保安交接的空当,因而也便没有人注意到顺着绳索攀爬入别墅内的人影。轻巧的落地之后,来人转身将什么东西驳入线路断开的接口中,又将报警器重新连接。

“入侵系统,进行热源搜查。”

蓝牙耳机里传出另一个声音。

“已控制系统,热源搜查完毕,建议在线路17上行进。”

Tony在心里吹了个口哨,再次隐没在黑夜当中。

Jarvis的计算让他避开了所有巡逻人员,Tony一路畅通无阻,翻窗潜入了书房,又从一本油画鉴赏书籍后面找到了暗门的开关。直到这时,他才稍稍停滞了自己的脚步。

暗门后的长廊一片漆黑,开启手表的照明功能后,就见一行行刻着神秘符号的地砖从面前铺展开去。

“看不出来Hammer还对宗教符号有所研究,但是,这又不是魔法,在知道机械原理的前提下谁还去管符号意义呢。”

他说着便将破解芯片插进地砖的缝隙里,符号依次亮起暗蓝色的光芒,机关解除。

那些符号地砖应该就是最后一道机关了,Tony仔细端详面前的油画,等着Jarvis的扫描结果。

“成分相同,匹配成功。”

“那我们现在就带这位小姐回家。”

Tony从手中弹出一把小刀,准备将油画割下来,却被助手制止。

“等等,sir,恐怕没那么简单,画框上还有直连Hammer手机的报警器。”

“……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再迟一点说呢,那样你就可以看看我会不会把Hammer从睡梦中炸醒了。”


和他们以往的每次行动一样,这次Tony也带着自己鉴定的油画回到家中,他倒不担心别人因为这点怀疑到他头上来,Jarvis替他计算过,他们选取的时间都规规矩矩地落在遗忘曲线的最高点上;而且,也不是每一幅画都能被他看上。

等他回到家时,Pepper已经坐在了客厅里头。

“要来杯咖啡吗,Tony?Friday的手艺每次都令人赞叹。”

Tony很想说“要”,但他感觉现在屋子里所有的隐藏摄像头都对准了他,无形的目光压迫让他乖乖把那个字塞回肚子里。

“不了,我等一下还要睡觉呢。”

“那么……”Pepper放下咖啡杯,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伸出手,脸上挂着和上次宴会见面时别无二致的微笑,“画?”

她一向是Tony最信赖的中介,无论哪个方面。


送走Pepper后,Tony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发上,眼睛直愣愣盯着天花板。

“Jarvis,我现在毫无睡意,怎么办?”

天花板给出了耐心的解答:“热水澡有助于睡眠,水温已经为您调好了,sir。”

“我之前有说过我爱死你了吗?”

“如果上周那句‘你是我的缪斯’也算的话。”




TBC

评论(4)
热度(61)
©马二甲海峡 | Powered by LOFTER